close

日本留學生中島先生因為在橄欖球比賽中撞斷了牙齒,

而撞斷的牙齒就在正前方的門牙,這讓他感到非常的困擾!

不能再對著人輕易地大笑、因為馬上會看到他那斷掉的門牙

不能在正常的拍照、因為照片會記錄出他門牙缺的那一角!

正當他困擾時,透過朋友介紹來到了我們這邊。

 

何謂即拔即種?

自從1965年瑞典Brånemark博士發現骨科用的純鈦骨釘可與骨頭產生骨整合,進而研發出牙科人工種植體以來,對牙醫界造成重大的改革,發展迄今牙科人工種植體儼然成為人體第三套牙齒的代名詞。無數缺牙患者因而受惠,可以擺脫進食的不方便及美觀上的困擾,也因此提升了患者的生活品質及自信!

傳統人工種植治療模式,於拔牙後需等約半年才種植入人工種植體,但在等待的過程中如果沒有做任何處置,約有2030%的齒槽骨會消失。為了盡可能地保存寶貴的齒槽骨,拔牙後「立即性種植牙」之治療方式於近年來廣為研究與推廣。所謂的「立即性種植牙」,是在牙齒因外傷、嚴重蛀牙、牙根斷裂、牙根穿孔或吸收、無法以根管治療保存等因素,因而必須被拔除時,在謹慎小心的微創拔牙下,盡可能地保持傷口周邊牙齦與骨頭完整,同時種植入人工種植體。

立即性種植牙是拔牙同時進行種植牙,所以並不需要多一次手術,在適當的適應症其成功率可達九成以上。在患者的感覺中,由於立即性種植牙與拔牙為同一療程,可以免除多一次手術的困擾。另外,由於人工種植體填補了大部分拔牙所產生的傷口,因此無論在術後傷口範圍,術後出血與疼痛感,都比單純拔牙來得小。

 

現在的植牙觀念慢慢有了改變,在科學實證之下,

少了拔牙後等待骨頭癒合的時間,

相對加速等待假牙完成的時間,

只要條件許可,拔完牙可馬上種植牙,

絕大部分的患者術後幾乎不腫不痛,

讓立即種植牙可以少一次手術也就可以少一次疼痛。

(當天手術後)

 



 

拔牙立即種植牙有甚麼好處?

拔牙與種植牙兩次手術合併於同一次手術,完成需要細心的診斷與規劃具有以下的好處:     

1.     減少治療的費用和時間 

       即拔即種方案很有效率,於拔牙後植入種植體,只需一次手術減少,減少手次數,也縮短一半的療程,並免除多次手術的緊張與不舒適。

2.     傷口小、無腫痛

       不須切割軟組織不須翻開牙肉,在拔牙洞口種植入即可,傷口較小回去後   幾乎不會腫痛。

3.     減少齒槽骨的吸收、骨質流失

       拔牙立即種植牙方案在骨頭未萎縮塌陷時,置入人工牙根與骨粉,如此可   有效的保留齒槽骨,避免缺牙產生的骨質流失。

4.     減少牙齦萎縮

       可以保持牙齦的型態,癒合後形狀更為美觀

拔牙立即種植牙的限制?

有以下情況需經過醫師仔細評估是否適合拔牙立即種植牙。

1.   患有重大疾病或慢性病(:糖尿病、高血壓)患者。

2.   牙齦有無發炎或感染。

3.   齒槽骨骨量是否足夠。

↓↓

↓↓

↓↓

來看看中島先生自己在術前術後的錄影小片段吧!

*療程皆依照個人口腔狀況進行治療,建議透過線上或電話預約諮詢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100006545190679/videos/1730756890485801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臺灣吾同牙醫集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